数字化转型的5个关键
10800
2018-04-11 12:33    文章来源:云栖研习社
文章摘要:全球企业面临着增加营收和利润的挑战,而如今实行“数字化优先”战略者愈来愈多,成为新的威胁。

全球企业面临着增加营收和利润的挑战,而如今实行“数字化优先”战略者愈来愈多,成为新的威胁。

试想一下整个产业的垂直行业如媒体、支付、购物、旅行、酒店等等已经通过数字技术达到提升。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带来满意的体验、惊人的便利性和极低的价格。不可否认这些老牌垂直企业拥有客户群、品牌忠诚度、全球影响力和资本资源,但过去二十年来,事实证明这些资产本身对颠覆性的“数字化优先”挑战者壁垒不足。

企业要想保持原有优势并成为行业领导者,必须转变成数字化企业。采用数字技术要贯穿整个企业价值链,从产品到客户保留,供应链整合到组织敏捷性。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他们押注“数字化优先”为客户提供创新和敏捷性的服务。

企业IT部门在这一数字化转型中担当领导角色。在过去几年中,450多家企业IT组织在其容器平台战略方面开展工作,我的雇主Docker一直将以下看作是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五个关键。

· 找到北极星

· 从现有应用程序开始

· 优化选择

· 应用安全自动化

· 以革命性的方式进行革命式的创新

1、找到北极星

数字化转型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能平滑线性发展。成功的项目由目标结果的“北极星”引导,让每个参与转型的人可以在确定资源分配的优先级和解决问题时都有参考。

重要的是,成功数字化转型的北极星是商业成就,例如“能够在24小时或更短时间内响应客户问题”。北极星不是“迁移到云端”这样的技术实施,不要将期望的业务成果与技术实现相混淆。

2、从现有应用程序开始

北极星和技术规划描绘了蓝图,然后激励组织开展数字化转型。然而我们经常看到事与愿违,当组织在技术、架构和技能上大跃进时,转型就会停滞不前甚至倒退。

成功的组织是这样开始数字转型之旅的,他们了解现有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通常消耗约80%的IT支出,因此,将它们作为数字化转型过程的一部分进行现代化改造可以带来显着的投资回报,同时将这些应用程序作为新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基础。这将传统应用程序和数据资产转变为针对新数字化参与者的竞争优势。例如,拥有149年历史和财富500强的保险公司MetLife,利用Docker的容器平台利用其现有的大型机应用程序为其客户创造新的移动体验。

3、优化选择

堆栈中每一层的技术变化速度都在加快,变化蕴藏着机遇,竞争也在加剧。当然,从技术供应商到企业IT组织的每个人都试图在其产品和服务中抓住这一变革机遇。但是,数字化转型中的企业发现自己往往在不知不觉中被锁定在特定供应商的堆栈、世界观和定价中。当市场格局突然转变或者企业选择的技术供应商不支持他们的目标时,就会陷入困境。

企业要充分意识到快速变化的环境,推动成功数字化转型的IT组织在堆栈中的每一层都要优化选择,云端的选择,应用技术的选择,基础设施的选择以及供应商的选择,有备而无患,这使得他们能够灵活地快速响应市场和技术变化,尽可能减少摩擦和风险。

4、应用安全自动化

在更快的发布周期和获得授权的开发组织中,传统的信息安全平衡流程可能会降低并挫败IT组织改善企业业务的信心。然而,在这个充满安全风险和合规性要求不断增长的世界中,短期安全无法胜任。IT能够做什么?

成功的数字化转型从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的一开始就整合了安全性。此外,他们还投资平台,这样就能够自动保护第一次提交的应用程序,然后在整个生命周期中自动执行安全策略。这样做可以让组织在不影响安全性的情况下快速移动和授权开发人员。

5、以革命性的方式进行革命式创新

Docker经常被引入为数字化转型苦苦挣扎的企业组织。很多企业发现在数字化转型上经过多年的努力,耗费数千万美元却收效寥寥甚至倒退。这种失败的典型特征是尝试一次性重建和重写整个堆栈,重新训练整个劳动力并完全重新设计所有生命周期过程。哪有一口气吃个胖子的!

相比之下,成功的数字化转型采取“爬行,走路,跑步”的方式,数字化转型之旅的每个阶段都有清晰、可衡量的目标以及透明和频繁的反馈。这种渐进式的方法使组织能够适应变化,快速学习和即时纠偏,进行早期“成功”经验的积累,然后调整内部资源为下一个扩展阶段提供支持。例如,芬兰铁路最初利用Docker的容器平台为其现有的通勤服务创建新的基于微服务的应用程序。在完善容器化战略之后,芬兰铁路公司决定将其现有的一些应用转移到Docker容器平台上。

数字化转型的五大关键是我们在过去几年中通过与450多家企业客户合作开展容器平台战略时收获的经验。数字化转型并非没有风险,但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新数字参与者的竞争威胁使这种转变势在必行。当你和你的组织考虑数字化转型时,希望以上能有所帮助。

640-2.jpeg


版权声明:

凡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T媒体(http://www.cniteyes.com)”的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均属于易信视界(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易信视界(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