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析与BI的应用中,SMB是市场主力吗?
5300
2017-10-10 12:25
文章摘要:对于所有规模公司来说,运营与管理是应用BI的最大因素,其重心在于运营效率的提升。中小型公司则更有可能会受到销售和营销因素的驱动。公司规模越小,收入增长的优先权越高,其通过使用BI和分析得到的竞争优势就越强。

编译 T客汇 Felix

不久前,咨询服务公司Dresner Advisory Services发布了其2017年中小企业商业智能市场研究,研究中Dresner Advisory Services将小型公司定义为1-100人员工公司,中型公司为101-1000人员工公司,而大型公司为1000人以上公司。对于所有规模公司来说,运营与管理是应用BI的最大因素,其重心在于运营效率的提升。中小型公司则更有可能会受到销售和营销因素的驱动。公司规模越小,收入增长的优先权越高,其通过使用BI和分析得到的竞争优势就越强。

研究主要发现如下,

2017年中,中小型公司应用云计算服水平最高,并着重于报告与仪表板服务,以提升其营销与销售决策而大型企业优先考虑数据治理、位置智能和企业规划,以便在全球范围内提升运营效率。另一方面,所有规模的公司均对大数据具有很大的兴趣。

tech-priorties-by-org-size-10-8-1.jpg

在过去四年中,中小型公司一直优先考虑大数据、治理和数据目录,并持续性地关注于仪表板、报告和高级可视化。但是如今,他们不再优先考虑操作流程、移动设备支持、嵌入式BI、内存分析、位置智能以及预包装分析应用,而这些是他们之前较为关注的内容。下图显示的是最近四年内这些技术趋势的变迁。

Figure-1-SME-Technology-trending.jpg

收入增长和竞争优势增长是中小公司投资分析和BI的三大目地之二。所有规模的公司均认为更好的决策是投资分析和BI的最大目地。有趣的是,研究发现,增强客户服务仍然排序垫底。公司越小,分析和BI所带来的收入和竞争优势受到的关注度就越高。中小型企业正在使用分析和BI以获取外部新客户并保留现有客户;而大型公司则倾向聚焦于内部的应用,他们使用分析和BI以提升自身运营效率。

BI-Objectives-by-Org-Size.jpg

在BI应用中,员工数量为1-100人的小型公司应用BI的可能性是大型公司的3倍。分析和BI对于大多数的大型公司的渗透率都低于20%,员工数量的显著增加和过于依赖分析和BI提升其运营效率造就了这一现象。高速增长的小型公司通常具有多样化的地理位置,这进一步促进了分析和BI在不同地点的应用。

BI-Adoption-by-Org-Size-1.jpg 

看起来,中小型公司应用分析和BI的方式最为激进,那些计划将在1到3年内就应用分析和BI技术的中小型公司认为分析和BI是新业务增长的催化剂,并可以为他们带来如何进行更好竞争的见解。比如小型制造商关注于使用分析、BI和制造智能以提升产品质量并同时能够进行灵活的生产调度。对于这些中小型的制造公司来说,使用分析和BI的首要目地是可以成为行业中能够生产高质量产品的领导者。

Planned-Business-Intelligence-Penetration-through-2020.jpg


版权声明:

凡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T媒体(http://www.cniteyes.com)”的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均属于易信视界(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易信视界(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评论